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

忙碌中的喜悅

忙得不得了,星期一、四練田徑,星期二、五要開會,排山倒海的簿和工作紙堆得我透不過氣來。早上七時上班,晚上七時多才回到家。

回家後,立即檢查功課、簽手冊、聽女兒讀書(那是功課之一),然後吃晚飯,再帶女兒們到公園運動(也是學校的功課),簡直筋疲力盡。一星期更有兩天要帶女兒們到琴行練琴。回到家中已是九時多,講講故事,令女兒們安睡已是十時多了。我呢?工作還未完,洗過澡後,又要開始工作了。
每天四至五小時的睡眠,實在有點受不了。

但見到一班六A的同學最近「生性」又聽話,見到低年級的同學上體育課的興奮,看到二C班同學活潑開朗的笑臉,又好像忘記了自己的睡眠不足。

最近田徑訓練,我們的舊生(一鄀分是以往的運動員)見到我們也按捺不住要回來看看,這也使我很開心。最開心的,當然是我們的運動員在中學取得男子丙組的全能運動員,更立即回來和我們分享獎項。實在喜上心頭。
希望有更多我們的學生能在中學,甚或社會上發光發熱,照亮人群。這樣我們作為老師的又會更有力地向前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