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

新一年我的工作

今年我教兩班低年級中文,一班是自己做班主任的三C,另一班是二C。工作量減少了,人也輕鬆了。
但是有得必有失,二、三年級的小朋友,始終沒有高年級同學的懂事,亦不及高年級同學的善解人意。以前在許大同教三、四年級,同學較早熟,很多時只要讓他們知道做這事的目的,他們便會主動去做。在這裏教六D,很容易勞氣,亦有很多困難,但是仍覺得很開心,因為和他們有多一點溝通的機會。過去兩年教六A,你們的乖巧,令我上課上得輕鬆又自在。此外,教學輕鬆了,並不代表早了下班,或工作少了。因為今年活動特別多,不時要負責些非教學工作,所以仍然是很晚才下班。不過幸好有一班很好的同事,工作時有很好的合作,有時我忙於其他事情,他們亦會主動替我分擔工作,令我在忙碌中感到身邊人的支持,很快慰!
此外,不時見到去年的畢業生回校探望我們,又或在回校的路途上遇見他們,亦令我感到安慰,見到他們仍會有禮地與我交談,微笑點頭,成熟了,又自信了,真好!
祝願我們每一個也活得比昨天更好,每天也有新的挑戰,並且每天也成長!
我的舊生們,也請為我更有耐性祈禱,無論是家裏或班上的小朋友也需要我更有耐心的教導及愛護,希望他們在我的教導下也有更好的成長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