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

妹妹轉醫院了

直到四月十五日(星期二)學校開始測驗(又要感謝主,適逢學校測驗,我下午時段可以請假回到醫院看着女兒),我十一時多到醫院,醫生凝重的說要替她轉到浸會醫院,請一位胸肺科的手術醫生替她再作詳細的檢查及治療。

心急如焚的我,竟懂得冷靜的問醫生可否轉到馬嘉烈醫院(其實是因為早一晚我已擔心到極點,致電各方好友問有沒有其他的醫生介紹給我的女兒,有人提議可轉到公立醫院,所以我才會這樣問醫生。又要感謝神,我有一班可以給我中肯意見的朋友,而且得到適時的資料),醫生立即替我們轉介。星期二中午,我們夫婦二人一起帶妹妹到馬嘉烈醫院。

我們告訴妹妹,這是政府的醫院,地方較小,而且沒有床位留給媽媽,所以媽媽晚上要回家睡,即是說她要一個人留在醫院。開心果笑笑的說:「但我會害怕的啊!」我們告訴她,有醫生、護士、姨姨(清潔工人)和其他小朋友,不用怕。她便欣然的請我們回家,乖乖的獨自留在醫院。

我這個作媽媽的,其實捨不得她獨自一人,但我又明白我再這樣獃在醫院,恐怕我也會病倒,到時不單晚上不可陪她,可能白天也不能陪伴她,那可更糟了。所以在不太情願的情況下也離開了。

回到家裏,發覺家中的姐姐也很需要媽媽,看見我立即抱着不放。我知道她很乖,也很掛念妹妹,沒有吵鬧,很聽話。在這幾天到了我們另一個落腳點,祖母的家玩。教我怎能不感恩,我們有兩邊這樣愛我們的家人,當我們有需要時,立即接棒的家人。看見雪雪的表現,我知道我回家是正確的。但我仍有點擔心妹妹。

第二天(四月十六日)五時半我便起來,匆匆梳洗後,立即以最快速度趕到醫院,想知道她第一次離開熟悉的環境,有沒有問題;想知道她到底有沒有燒。到了醫院,護士說她燒了一次,自己坐起來吃葯、乖乖的聽護士的話喝水和上洗手間。睡了一會,自己按鈴,告訴護士她要上洗手間,請護士協助她,更懂禮貌地向護士道謝。一個三歲多的孩子,獨自留在醫院,又這麼懂事,我們一家人也以她為榮呢!

醫院裏的所有員工也誇讚她乖巧呢!有些護士,更特意來和我讚她又開朗又乖巧。

在醫院看了她一會,我便高高興興的回校了。放學後如常到醫院。妹妹這天的下午二時又發燒,但之後一直沒有燒了。

經過了昨天之後,晚上,我又如常地離開,離開前告訴她:「我回家了!」她有點不捨,但沒有哭,更立即跟我說再見。真勇敢!

四月十七日(星期四)我如昨天一樣一早到醫院,妹妹醒來了,原來她昨晚捨不得我們,但強忍眼淚,我們離開後她才哭。飲泣了一會,就睡了。多麼的乖巧、懂事和勇敢。我詢問護士她的情況,護士說她已沒有再燒了,我高興得很。

四月十八日(星期五)她昨晚也有哭但她見到我時從沒有哭,也沒有說我不陪她,只是高高興興的玩。醫生說她開始穩定下來了,也沒有再哭,可以考慮讓她回家。晚上六時,醫生正式宣佈妹妹可以回家了,我們一家開心很難以形容。結束了連續九天的醫院生活。感謝主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