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

與舊朋友見面

有一些朋友,無論你們分隔多遠,分開多久,一見面便可以開懷暢談,這種朋友,我有幾位。

這幾天,我與兩位友人見面兩次,我們舒舒服服的在家中閒聊,到大尾篤踏踏單車,你說說我的生活習慣不健康,我提提你的教女方法不合時宜,天南地北無所不談,毫無顧忌地聊天,此樂無窮。

我的女兒們好不客氣,一到友人的家便在別人的主人房中玩「跳彈床」。 把友人的家當是遊樂場,一時在轉酒吧前的「高櫈」;一會兒又頭撞玻璃,換轉是到別的朋友的家中,我一定非常尷尬,而且忍不住責備她們,十分不好意思。但今天我很舒服,很開心,全無尷尬,只問了一句:「妳怕她們弄破妳的傢俱嗎?」回答道:「我怕她們受傷而已。」我知道她不是在說客氣話,就很放心,讓我的女兒們繼續搗蛋。

這樣的朋友真的可遇不可求吧!能夠相遇、相知、又能夠成為如此的朋友,真的難能可貴,要好好珍惜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