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

脫牙

記得大女兒一、兩歲時,我們叫她自己刷牙,之後再替她刷幾下,只一心要她養成習慣而已。到了三歲讀幼兒學校時,衛生署的一個「潔齒愛牙運動」提醒我們每天晚上為她們補刷牙齒,後來又發現原來還要在晚上用牙線义,我覺得這個計劃真不錯。

平日我工作十分繁忙,很多時也差不多七時才離開學校,回家後真的很疲累,但是我盡可能也堅持替她們用牙線,如果爸爸不在家,補刷也多半是我親自為她們做的,我希望多照顧她們一下。

最近我更覺得這一份堅持實在是值得的。

大女兒年初三左右,下顎的門牙開始有點鬆,這是我替她補刷的時候發現的。當我告訴她時,她興奮得立刻大叫起來,更四處告訴別人她快要換牙了!以後的這幾天,我也小心奕奕的替她刷牙和用牙線,我每天也可以留意她的牙齒,覺得很有趣呢!

我掉第一顆牙的時候是怎樣的呢?我真的一點也記不起來,可我的女兒們呢?我希望我會替她們好好記住,或者更要用照相機記下來,讓她們將來可以看到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