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

遺失錢包


從來沒有遺失過電話或錢包,第一次真的令我手足無措。

星期二那天,我和大女兒一起到妹妹學校接她放學。在荃灣港鐵站看見一位老婆婆,她推着嬰兒車走過閘口,顯得很狼狽,我一過了閘便伸出援手,替她把卡在閘口的嬰兒車推出,接着手拖女兒便乘車去了。

到達葵興港鐵站,準備出閘時才發現我的錢包不見了,第一個反應是︰糟糕!一定是剛才「援手」出得太快,把錢包放在讀卡機上沒有拿回來,那怎辦?冒了一把冷汗,女兒也替我緊張,可她卻正面得嚇人︰「媽媽,不用怕,我請爸爸給你一些錢。」當時我差點哭出來,我的錢包內有不少現金、有信用卡、提款卡、身份證……若要報失、補領……呀!真可怕!女兒一真沒有停止過安慰的話,繼續說︰「媽媽,你別哭,我長大了給你錢,好嗎?……」

我拉着女兒第一時間是往服務處跑,告訴當值的職員,請她立即派同事替我到閘口看看,然後致電丈夫,緊急關頭,丈夫的電話一般是接不上,否則又怎顯得我女兒的體貼及神的大能。職員第一時間通知荃灣站的同事,然後只叫我留下姓名及聯絡電話,那即是找不到了,我繼續在冒汗,女兒在旁說︰「媽,幸好妳沒有遺失電話,可以給爸爸打個電話。」「不用怕,我會請爸爸別罵妳的。」「爸爸可能正在開會,不要緊,我在陪你……」正在籌算到底如何接女兒放學,要請傭人來幫忙時,那位職員說︰「已找到妳的錢包,妳趕快回到荃灣取吧!」真要感謝主!我心想,即使遺失了大部分的東西,他們能確定是我的錢包,起碼也有身份證吧!已經很幸運了。

想不到天父為我預備的,實在是你想像不到的。我到了荃灣站,被帶到控制室,只見一名中年男士拿着很多東西坐着,經職員介紹才知道就是他替我拾回錢包。他起初更要求職員要把我的錢包交給警員,以確定我能取回所有屬於我的東西。經點算後,我沒有損失任何東西,實在感謝神,感謝那位路不拾遺的先生,感謝港鐵的員工,感謝我那臨危不亂的六歲女兒……

在再一次前往葵興的路上,我的女兒說︰「剛才我為妳祈禱啊!希望能找回妳的錢包啊!」之後又過了一會她大哭起來,說︰「我多怕妳會被爸爸罵呢!」

感謝主!讓我有這樣一個可愛、又懂安慰人的女兒。

1 則留言:

Po Yin 提到...

好感動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