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9日 星期六

忙碌的人生

人,總覺得時間不足。

上星期五,我把我的印尼傭人辭退了,家裏的一切家務又再落入我這位「無薪」傭人。

每天早上,我五時半便會起來,因為我要打理家務:先是啟動洗衣機,然後煲水,掃地和抹地,熨衣服......接着是替我的女兒們量體溫、刷牙、更換衣服......再匆匆地回校上課。

下班後立即又要趕往接女兒們放學,累得就連說話也沒有氣力。然後到女兒們嫲嫲的家中吃晚飯(她們很開心,因為又可以和嫲嫲玩了)。

十時多才回到家裏,本來已經疲倦的身體,這時已經累得動不了。我仍然要替兩位小姐洗澡、刷牙,自己也洗澡之後,還要說故事及和她們一起祈禱。當我回到自己的房間,要睡了,已經是十一時多近十二時了。

雖然很疲倦,但是與孩子之間的關係是加深了。因為平日,我不會放下工作去接她們放學,這段時間我不得不把我的工作放下;平日,印傭姐姐一早已經替她們洗澡,沒有我的份,現在只有我,所以必須在十時多回家後才能為她們洗澡;平日,她們也只可以自己兩姐妹玩,沒有機會和嫲嫲玩,現在她們可以多跟嫲嫲在一起。

雖然辛苦一點,但是似乎也有很多好處呢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