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

我的眾多恩師--中學篇(中四、五)

中四、中五已是要全力讀書的階段,雖然我也並非十分勤奮,但也有加把勁。

中四、中五的數學老師,是我畢生所見,最自信心大到極點的老師,他是周國經老師。他的數學好是理所當然的,他教學認真,對學生充滿愛心,上他的課從來沒有人會敢睡覺的(我班的同學四十人中,只有四、五人上課不睡覺的),所以我更敬佩他。我很相信,同學們因為喜歡他,尊敬他,所以不睡覺。老師風趣幽默,我班有幾位很頑皮的女同學,她們的行徑完全是常人難以理解的,但上老師的課,仍是妥妥貼貼的。老師上課時,這幾位女同學們常作弄老師,例如:「老師你很矮小。(其實老師也是一般的高度,並非真的很矮小)」老師從來沒有生她們的氣,而且會氣定神閒的說:「我的頭髮少,是因為我會用腦思考;我的眼睛小,看東西集中;我矮小,但我短小精悍。妳呢?四肢發達,頭腦簡單。認真點上課,一會兒我考妳。」就這樣,同學們無不拜服他的自信心滿溢。有時同學們又會想出不同的鬼主意作弄老師,但老師也一一化解,每次同學們也很開心。老師對不同的同學有不同的要求,我覺得他很公道。有一次我考試取得97分,老師說:「你應該是取很100分的,為甚麼會看漏了那三分?(我有一題做漏了一部分)」,雖然我覺得作為文科人,數學考試有97分已經很不錯了,但老師這麼一說,我倒很開心,因為他對我有期望,有要求。中五停課溫習的日子,我仍回校問老師數學,我會坐在教員室的走廊上,自己做歷年試題,老師一有空閒便會問我有甚麼不懂的,加以教導。雖然我在會考中仍然未能取得老師想我取得的分數,但我覺得在學習數學的過程中,我學懂了堅持不懂做到懂的學習精神,這在我將來的人生中,大派用場。實在要謝謝老師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