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

六歲的雪雪


我的大女兒雪雪今年六歲,除了是升小一,今年她經歷了很多以住她未想過的東西。

首先是升小一,然後是脫牙,參加校際歌唱比賽……星期六那天又有一件新鮮事。

星期六早上,雪雪一早起來,就告訴我手指上有一顆小小的東西,令她很痛。我發現那顆小小的東西好像是水痘,可是由於我未試過出水痘,也不太肯定。

她如常地學跳舞、鋼琴和學畫畫,傍晚時分更到樓下去打羽毛球。晚上回到家,當她和妹妹一起洗澡的時候,妹妹大叫︰「媽媽妳快來!」當我看到姐姐時,發現她的背上有很多顆小水泡,胸前也有幾顆,加上她有一點發熱,幾乎可以肯定是「出水痘」。

星期日早上,小水泡已經長到一面也是了,我立刻帶她去看醫生。醫生說她要休息最小一星期。

這個「水痘人」除了要被「病魔」折磨之外,其實也並不太辛苦。晚上,我們見到表弟們,這個可怕的「水痘人」立刻去追着怕被感染的表弟。窮追不捨,要嚇怕表弟。我的女兒們,都愛作弄別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