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

因病得福

雪雪從升上小一開始,常常都說不喜歡上學,在學校很不開心……

這星期她出水痘不能上學,倒令她有很不同的看法。星期一那天,她知道自己第二天不能上學(因為她本來是放假至星期一),便開始煩腦,第一件事是致電「老友」,托她把自己出水痘的消息通知同學們。她不斷在說︰「拜托你啦!」弄得人啼笑皆非。

一天、兩天……她每天也嚷着要上學,開始發現上學是很幸福的。

由於下周四她便開始考試了,加上她終日無所事事我怕她會抓那些水痘,於是我把補充給她,安排她做一點,並叫她每天練兩次鋼琴。

從第三天開始,我實在沒有時間為她安排這些東西了,我讓她自己決定做甚麼補充,她竟然很開心呢!從那天起,婆婆說她不停做補充,下午一見到女傭替她取回功課便立即拿來做。每天練兩次琴。

今天(六天後)我發現她今個星期的琴練得實在熟得不得了,補充也做了很多,整個人也定了下來。實在是因病得福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