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

父女妙問妙答

女兒們最近因提早放暑假,實在太興奮了,於是晚上也不睡了!

每天無論是九時入房,還是十時入房,也是十一時多才睡。無論是自己睡,還是派出「陪瞓」專員(媽媽睡在旁邊),也是十一時多才睡。無論先讓她們看書,還是事先提醒,仍是十一時多才睡。

昨晚,爸爸終於按捺不住了,請她們到客廳訓話。爸爸妙語連珠,區區小孩焉能招架?當爸爸走進自己睡房,丟下兩個小孩,妹妹立即求救︰「媽媽,妳替我們向爸爸求情,讓我們回到自己的房間睡覺吧!」當媽媽的當然拒絕。我要她們知道我和爸爸是同一陣線的,而且我知爸爸很快放人,他已計好時間,無需要我出手。

果然不到五分鐘爸爸重新訓話,爸爸用了一個謬論,誰也不能招架︰在床上睡不了,現在站着就很睏,即是你們喜歡站着睡了。那就站着睡。怎答呢?

想了一會,妹妹很有邏輯地說︰「不是啊!因為爸爸教訓了我們很久,所以我們站累了,睏了!」爸爸偷笑了!放過姊妹倆。

又一次證明,「死淨把口,係有用架!」,正面點︰「語言表達能力高,無往而不利。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