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

我的眾多恩師--中學篇(中六、七)

升上中六是我不想的,最初我只是希望拿得一點點分數,之後可以報讀護士學校或工作。可是神有祂的心意,我因為有一科宗教C,所以提高了分數,夠分升中六,而那時我的老師們便不停和我說:「你先到學校禮堂報中六。」我那時就糊里糊塗地報中六。

中六時我的文化科老師是我畢生難忘的一位老師--容保衡老師。他也是教我辯論的老師。老師他平易近人,很怕冷的,夏日炎炎,他仍會穿長袖襯衫。他是一個眼光很闊,不拘小節的人,有時同學們不太有禮貌,或不太尊重他,他也並不斤斤計較。他令我的眼界也開闊多了。我最記得我差不多要畢業時,找過他談談自己的未來,我告訴他我很想做一些「對人」的工作,我不喜歡早上九時上班,下午五時下班,然後只看文件。我問他我應該做護士還是做老師?他只是鼓勵我,讚賞我說:「這兩項工作也很適合你啊!你只管做吧!」這番話我現在仍記得很清楚。就是他的這番話,令我充滿信心地去選擇自己的職業--終生事業。

他教我辯論時也是給我很大的自由度,也是讓我能發揮自己。老師亦曾出面請他的恩師--李天命博士來我們學校演講,我們這些小校也能有如此大的人物來做講座,真是多謝老師,他讓我們拓闊眼界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MISS..
你而家教緊邊間學校?

匿名 提到...

佢係「小何」教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