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日 星期一

我的眾多恩師--中學篇(中六、七)下

記得我提過中二時的中文老師嗎?他是歐偉文老師。他亦是我在中六、中七的文學科老師。

中六時由於剛升讀預科,每一科的功課也很繁重,加上老師的要求很高,大家也有應接不暇的感覺。那時的文學老師,他要我們自己做筆記,每次做功課也要數千字,寫的文章每篇也不合格,當時我們心灰意冷,常常很無奈,甚至會發老師的脾氣。我們這一位文學的老師,不但沒有責備我們,反而安慰及教導我們,告訴我們他的要求是為我們好,我們可以如何應付家課等等。後來慢慢地我們熬過了一段時間,家課及作文也漸見起色,開始有些文章合格了,老師亦告訴我們如何才可以寫得好的文章等,這時已是中七了。

之後也有不少我們之間的趣事,由於老師文質彬彬,十分害羞,我們常作弄他,他也只是笑笑罷了,絶不把我們的惡作劇記在心上。

後來我在高考中考得不太好,決定自修再考,我作好的文章也有請老師替我批改。那時我已是畢業生,老師卻仍肯花時間替我改文,實在感激不盡。

後來我結婚了,老師也有到教堂祝賀我呢!這使我很感動,老師竟親自為我帶來祝福呢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