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

幼吾幼以及人之幼

作為子女家長的我,同時有另一個身份--學生的老師,這兩個身份同時放在一個人的身上,很有趣。相信很多人也認同:老師講一句話,勝過父母的十句話。家長經常會要求我替他們教教兒女,又或是替他們對孩子說些甚麼。以前倒不以為意,現在自己也會請老師幫幫忙,女兒不願睡覺,怎麼辦?老師替我跟女兒說了一次,她就聽話多了。

今天剛到了雪雪的學校聽家長講座,因為她要報小學了。坐在家長席上,一邊聽校長的話,一邊在想雪雪,也一邊在想我的一年級學生及家長遇到的難題。老實說,今年做一年級的班主任並不是我的首選,但學校未能安排,所以我就選了一年級。我是希望多了解這個年齡的小朋友,而且也為自己女兒的升小一作一些準備。想不到,女兒學校的講座對於我對我的小一學生也多了了解和體諒,希望我能幫助他們在學校裏適應,也希望我女兒未來的老師會助她適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