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

我的新生活

以前總是覺得兩個女兒在嫲嫲和婆婆的照顧下,我可以放心工作。但是最近(五月底開始),由於她們的家也有新生嬰兒需要她們照顧,所以我的女兒們便只能靠傭人照顧了。

最近我家來了新的傭人,我始終覺得不能單靠她來照顧我兩個頑皮的女兒,所以我想自己每天也去接她們放學。這樣,我便要把未完成的工作都帶回家了。不過現在仍未開始忙碌的工作,所以仍未知道這新的安排會遇上甚麼問題。

話說回來,今年我的新生活除了要多照顧我的女兒們外,還有就是我要教我最怕的一年級學生。這是我自己要求的,我希望可以挑戰自己,亦希望可積累教不同年級學生的經驗。這使我非常興奮。

首先我在放假前已不時在腦內排演一下要如何跟他們說話(其實以往我也有教小一,不過只是體育,有一年教數學,簡直是不能和他們溝通),又一早請妹妹為我製作一些壁報的圖形,讓我可以在剛過去的星期四和五佈置。一切都令我感到雀躍萬分。

1 則留言:

何籽銘 提到...

加油!
你的學生:何籽銘
禾輋信義學校(6f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