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

體貼我學生的父母和家人

身為孩子的家長,看到小一學生的家長特別有親切感,很容易就會明白對方的感受,而且亦寄予同情。

自己大女兒在下年九月也會升讀一年級,九月中女兒學校的家長會裏,校長也給予我們不少提示,這些提示我亦帶回學校和我的學生家長分享。如孩子們的心理變化,家長可以如何協助孩子適應等。

剛過去的星期六,我校小一家長會,我班大部份的家長也來了,我便向他們講解學生在校內的情況,他們可以如何和我們合作,雖然要在星期六上班,但是我也樂此不疲,希望能幫助他們多一些。

看着一班起初連寫手冊也會寫錯日子的學生慢慢適應下來,我也替他們高興,希望他們能在這裏愉快地學習,並且學得更多。亦希望他們的父母會放心把孩子們交在我們手裏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