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

學生有心

我有幾位舊生特別有我心,每年必會記住我的生日,早在今年九月,她們已相約我生日前見面。前兩天到葵興與她們短聚,見到她們很是快慰。

教她們幾位女孩子已是三年前的事,她們現在正忙於為自己的升中選校而憂心。想當年她們還只是幾位可愛和孩子氣的小朋友,今日已經選校,時間過得真快。

和舊生們一起,最常就是說說以前的同學現在怎樣,以前的老師是怎樣怎樣。今次卻不是,反而多說她們對選校的想法。這幾位女學生都是成績不錯的學生,我總覺得她們信心不足,放心吧!妳們很不錯,放膽選校,我相信妳們總能被派到一所好學校,即或不然,神也必為妳預備祂認為最好的學校,老師為妳們祈禱。

記得我常以自己做例子,我所讀的中學不是一所很好的中學,但我在那裏學到不少東西,也得到不少成功感。不是每一個人也適合讀第一級的學校的,在不太好的中學裏也有很多用心教學的老師,我自己很感謝神因為祂在當年讓我升讀這所中學,否則我可能一早就外出工作放棄學業了。所以,只管放心選,神必與妳們同在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