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

忙忙碌碌

一轉眼已經有半個多月沒有寫網誌了,實在太忙碌了,一方面要「趕書」,一方面又要即改好一些文,讓學生可以溫習。上星期測驗,之後又忙於改卷,好幾晚也要「開夜車」。

今天由於大家也支持不住了(我的女兒們也有點不適),所以我們也「不支倒地」了。除了去學東西外,便是在家中睡覺、睡覺和睡覺。現在才勉強可以寫網誌。

有時忙碌總令人出錯,有很多東西很想做,但沒時間,又做不了。有很多東西會忘記了要做。唉!只能慨嘆時間實在太少。我很想為1C班做多一點東西,有時很想打電話給他們的父母,有時又想為他們慶祝生日,但是也未能做到。要更換壁報又忘記了。有很多東西想5A做(哈哈)但又得詳細想想如何做。

其實時間實在過得很快,這種慨嘆連我的大女兒也感到,她最常說的就是:「這麼快?」「這麼快便要離開?」「這麼快便要收拾玩具?」「這麼快便要睡覺?」「這麼快便又上學?」......面對着她的這些心情,我也深表同情,因為我也常會想:「這麼快便一個月?」「這麼快又要出卷?」「這麼快又要準備運動會?」「這麼快又是要訓練?」......時間就是此不留情面,懶理你是誰,也不會為你走得慢一點。所以同學們,你們要好好珍惜你們的朋友,小學生活很快就過,到時可別要說:「這麼快又畢業?」「這麼快又要和我的母校分開?」「這麼快?」.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