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9日 星期一

相由心生

一個人的心在想些甚麼,他的外表及行為必定會顯露出來,騙不了別人.

近這兩個月,發現某學生的行為,舉止,甚至連相貌也變了.變得輕蔑,變得不肯守規.我的心裏覺得不是味兒.不是因為他的無禮,不是因為他做錯事,而是看着他放棄自己,不懂自愛,覺得心痛.但我又可以做些甚麼?除了提醒,責備,我還可以做到甚麼?這是我放假前一直掛在心上的一件事.

昨天我又在街上碰到他.我在想:他會否在假日中想到要改好?又會否因為假日而令他有更多時間學壞?我心裏只有默默為他祈禱,希望他能及早回頭,讓我見到以前的他--開朗,率真,受教的他.

1 則留言:

kAyEE 提到...

你講緊邊個學生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