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

印象深刻的禮物

記得我做阿鳳班主任的時候,她正讀小三。她白白胖胖的乖巧受教。那時的她已是全級第一,美勞天分很高的一個學生。雖然她並非特別聰明,但她卻是既勤奮又受教的一個可愛女孩子。那時她已是我的得力助手,我常要帶隊外出比賽,只要我不在,她和海明就是「代班主任」了。
這個名號沒有令她不安,沒有令她驕傲,她和海明往往是恰如其份地做好我所交託的東西,所以那時我非常放心把事情交託他們辦的。
她小四時,我仍是她的班主任,那時她已能獨當一面,帶領同學把課室的所有壁報全部弄妥,而且更是全校矚目。記得那年是龍年,她就用了一條龍來作為整個壁報的主題,把一條龍畫在壁報上。
她畢業前送了一個很小巧的相架給我,也是自己做的,我一直保存至今。
去年她中五,我帶着小女兒去參加她的洗禮,不知道將來我可有機會參加她的大學畢業禮呢?

4 則留言:

kAyEE 提到...

邊個/??

Miss Chan 提到...

那是一位我以前的學生

kAyEE 提到...

咩係洗禮?

Miss Chan 提到...

洗禮係基督徒在相信耶穌之後的一個儀式,向神向人表明自己已經相信耶穌,以後都會盡力做好自己,抗拒做壞事,成為一個全新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