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

翻譯小說

在復活節前後,由於要為六年級準備教材,所以我看了幾本的翻譯小說。其中一、兩本是已選定的小說,另外亦有一本是我很欣賞的--孤星淚。
故事講述一位年輕人因為偷了一塊麵包己被困了十九年,由於是釋囚被人歧視,後來他因為得到一位神父對他無私的愛,改變了他的一生。實在很令人感動,不容錯過。

11 則留言:

kAyEE 提到...

下..
教翻譯小說..
好似好bored

匿名 提到...

唷,我來了呢。雖然我唔太清楚你哋班老師係點睇我吔,但係你哋真係好煩呀,令我哋成日都好想打鍋你哋呀。所以唔好咩都管我哋,OK?再講呀,我哋死,係我哋嘅事,你哋大可不理唷。我唔係針對你呢,相對地咁多個MISS,阿SIR,我最鐘意你同黃SIR 呢。SO,唔好在意呢。

Miss Chan 提到...

老師只是關心你們,愛惜你們才管你們,你應該慶幸有這麼多老師們關愛你。你有否見到老師抓住街上的小朋友來管教?愛之深,責之切。不愛惜你們,又何必動怒?

如果你做甚麼老師們也不理,你會開心一段時間,因為你以為自己自由了。但將來你的人生又如何呢?將來你會覺得為如當時沒有人對你當頭棒喝。

另外,說話(給予意見時)不可太粗鄙,斯文點。

匿名 提到...

陳老師,原諒她吧…她只是心情不好才會說出這樣的話。

我知道她明白你的話的,她不是單純地埋怨,
她的努力們看不見,她的改過你們看不見,現在的她已經放棄了,知道為什麼嗎?她不是討厭老師管她,她是一個討厭束縛的人,她知道你們是為她著想,她不喜歡他人對她存有希望,是因為她怕她做不到的時候,你們會比沒有希望更失望。她是裝的,不論你看不看到,她全都是假裝漠不關心的,其實她比任何人都緊張、關心,你們又知道嗎?根本有多的東西你們都不了解,又怎樣叫她去相信呢?

沒錯,可能在你們老師的眼中,她是無可救藥的人,但是她根本沒有想像中的壞,她可以豁出去一切都放棄,但是就是為有人為她著想,有人關心她,她就不可放棄,是我對她說的,不可以踐踏任何人對你的愛,因為不管你接不接受,他們是因為緊張你才會管你,她聽了我的話,但她是她,我無權控制她的任何決定,我只能在她沒了理智的時候提醒她,所以,不要放棄她好嗎?這是我唯一想你幫她的事,我不想眼睜睜看著她真的變壞,她是怎樣的人,我想你略知一二,我不說我很了解她,很明白她,只是我知道她經歷過怎樣的事,她遇到很多她不應該在這個年齡遇到的事,她負上的責任可能比任何一個人都重,需要付出的東西,犧牲都多。

她不會介意任何人放棄她,這才是我擔心她的方,她要的是要了解她的人,雖然有時候她是情緒較差,不是乖學生並不代表一切,不論你們怎樣看她,怎樣對她,我還是會站在她身邊支持她,我沒有後悔過。

匿名 提到...

陳老師,你就原諒她吧…她只是心情不好才會說出這樣的話。

我知道她明白你說的話。她不是有意跟你們抗衡的,她只是討厭這樣的束縛,她是怎樣的人我清楚,她是裝的,不管你看不看見,她都是裝作對一切都漠不關心的,其實她比任何人都緊張,她不喜歡你們在她的身上加上任何的責任,是因為她害怕她做不了,那時候的你們會比沒有希望更失望,她比你們任何人都痛苦,任誰也會有做錯的時候,不是嗎?難道因為她不是乖學生就要被放棄嗎?乖學生也並不是代表一切,她不會介意任何人放棄她是因為她已經放棄了自己,知道原因嗎?她的努力你們看不見,她的改過你們都看不見,所有人都只記得她曾經犯過的錯,難道過去的一切就不可以抹掉嗎?她的所有付出你們都看不見,還有什麼結果比這更無奈乏力?

我不能說我了解她,很明白她。我只是不願放棄她,可能在他人眼中我只是在白費心機,可我卻從來沒有後悔過,因為當你知道她曾經經歷過什麼的時候,你可能發現她根本沒有想像中的壞,她負上的責任可能任何人重,付出和犧牲都相對地增加,可她從來沒有埋怨過,她的苦你們永遠不會知道,因為她把這一切都隱藏了,知道什麼是無聲的痛苦嗎?就是當我站在她的身邊看著她變壞的時候,我無能為力的時候,我不可以責怪她,唯一能做的就是支持她,相信她,在這裡,我只是不想你放棄她,這是唯一希望你能幫她的事,我跟她說過了,不要踐踏任何人對自己的愛,因為不管你接不接受,他們都是因為想你好才會管你,她聽完之後也有付諸實行,我相信你都算是解她的人吧!不要責怪,卻只是關心,我相信沒人希望被冷落,被忽略,我相信她亦是,可以幫我這個嗎?

Miss Chan 提到...

謝謝你們的回應。
首先是我想知道你們是誰?
其次是無論任何一個學生,我也不曾放棄過,從來不會,以後亦不會。
無論人經歷過甚麼也不應該放棄,或許你經歷的比任何人都多,又或許你的經歷真的很痛,但這不是放棄的理由或籍口。人是要往前行的,聖經說:要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,向著標杆直跑。就是要我們往前看,做好以後的事。誰沒有錯呢?難道你以為陳老師沒錯嗎?我告訴你,陳老師(或者是任何人)每天都錯,每天也會做錯決定,今天一早我就做錯了三、四件事了,若果要放棄的話,哪我豈不是要比你更早放棄了嗎?(因為我比你們起得更早)不要放棄,你們要走的路還長呢!陳老師天天會細待你們的成長及改變。我相信很多老師也是。大家也不會放棄任何的學生,起碼我知道不只我。

匿名 提到...

我們是誰,跟這件事沒有太大的關係,所以我們的身份還是個你不會知道的秘密。

感謝你沒有放棄她。我明白你的話,我相信她亦然,我知道你不會放棄任何人的,這是我最喜歡你的地方,有時當我知道我做錯了事,她永遠永遠都是第一個原諒我的人,但是她對她自己卻最不公平,任何人做錯了都總有被原諒的一天,但她對沒有原諒過自己,她責怪的永遠都是自己,我請你不要放棄她是因為我想讓她知道她亦有人關心過她,在乎她,她不會是孤單的,畢竟她可以對我付出過那麼多的支持,她不是一個壞學生的。

多謝你沒有放棄過她。

匿名 提到...

我上網睇過,但是內容和你個本「孤星淚」不同!

匿名 提到...

我上網睇過,但是內容和你個本「孤星淚」不同!

匿名 提到...

我上網睇過,但是內容和你個本「孤星淚」不同!

匿名 提到...

我係其他地方借左相同的書ar
hEh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