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

媽媽偏心?


記得小時候常常說媽媽和爸爸偏心:「你疼哥哥多點、你疼妹妹多點。」當然不會說他們偏心自己,現在想起來,可能他們其實最疼的是我。

自己作為兩個女兒的母親,我經常也會想想自己有沒有偏心。

我疼我的大女兒,因為她善解人意、體貼溫柔。白晢的皮膚、五官標緻。當妳很疲倦的時候,她會抱着你睡;看到小堂弟及小表弟哭她是第一個衝過去,逗他們笑。每次到街上,她必定會交上一兩個朋友。我最喜歡她自信、獨立、有主見及有愛心。我自問沒有教她甚麼,為甚麼她會有這些特點?真要感謝神。我想這是祂自己一早給她這些特質。我如何能不愛她?

我疼我的小女兒,因為她開朗、活潑。她五官端正,天真可愛,有張好像永遠也長不大的嬰兒般的臉。每時每刻也在笑。每次抱着她,她總會笑得開懷,永遠沒有煩惱。有時又會鬼鬼馬馬的露出不同的古怪神情,即使你有多生氣,她的古怪表情一出,實在忍不住要笑出來。抱着她,似乎已抱着了一切,我怎能不愛她?

所以如果有人問我,到底我愛誰多一點,我實在答不出。我希望自己是很公平的愛她們倆,給她們適切的愛,適切的栽培,令她們健康快樂的成長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