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

我與學生的情

每一年新開課,我總會告訴自己,又會有一批新的學生讓我「接手」,我會告訴自己這些學生都是神所愛的,我也要學習愛他們每一個。

做人難免會有不公正的時候,有些小孩子天生一副可愛相,可能很快就吸引起我的注意,有些孩子天生一臉頑皮相,我亦自然多加留意他,所以我往往容易忽略了中間的一群學生,為了填補這樣的一個人性自然缺憾,我一有空便會每個學生也想一想,想想他的優點,想想他做過的事,慢慢的每一位學生,在我的心裏就會多了印象,我對他們也會多了感情。

有時候知道他們有甚麼困難,我會為他們祈禱,每次祈禱的時候,我又會想垉他們來,所以那份情就會建立起來了。

5A的同學們,你們要寫一些有感情的文章,我想必須要多去發現身邊有人的存在,不要只看自己的玩具、電玩,否則你就更加不能寫出有感情的東西來。好好留意你身邊的人和事,多想想為甚麼人家會這樣做,多在睡前想想今天父母或祖父母為你做過的事情,可能你的感情就會豐富一點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