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

我的大女兒


我的大女兒是一個很細心又有愛心的女孩子,她更是一個開朗,獨立的女孩。

記得她只有一歲多已經很懂得關心身邊的人,這令我們很訝異的。平常她見到我們貼上膠布或有一些小傷口,她總會輕輕的摸摸,然後就問我們疼不疼。有一次她見到爺爺在廚房爐灶底工作,第一句就說:「爺爺,你在哪幹甚麼?很危險,你要小心點啊!」逗得爺爺樂了半天。

上學不久(兩歲多),老師便告訴我們,有同學發燒,在學校裏老師替他探熱(肛探),同學害怕了,不停的哭,她竟然走過去,輕輕的摸着同學的頭:「不用怕,我在這陪你。」老師也因此樂透了。

現在我的大女兒也還是一個比較細心的人,妹妹爭着要拖我的手,她會去拖爸爸,因為爸爸一個人怪可憐。小表弟和小堂弟哭了,她第一個走上前逗他們玩,而且也十分有效。

每次上街玩,她總會結交一兩位新朋友。在電梯口跟鄰居打招呼的,也一定是她。有時候,她認識的人比我還要多。

她很獨立,她很喜歡獨立。這個暑假我教她自己洗澡,不到五天,她已經掌握得很好,她對於自己可以自理,覺得十分光榮。她自己會做家課,有時更會提醒我要替她準備甚麼上學。爸爸每一次到外面去工幹,一定是吩咐她要照顧媽媽和妹妹,她也真會好好的答應爸爸。

我這個女兒,相信很快便會被爸爸送走,讓她往外闖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