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

談戀愛這玩意

我的學生們,不是,應該說是青少年十一、二歲時便很容易想要談戀愛,其實談戀愛是甚麼?他們似乎也不太明白,只是在想,人家有的,我也要有;我在家裏和學校裏沒有愛(其實並不一定),我想要一個真心愛我的人。

在我個人的立場,我並不敢反對人家在求學時期談戀愛,也不到我反對,因為即使我反對,我知道你們仍然會談戀愛。不過我認為每個人做每件事都應該想清楚才做,所以莫說真的要談戀愛,即使要說自己喜歡一個人,也應有責任感,不可胡亂說說,因為感情是最傷害別人的。

作為一位你們信任的長輩,我認為談戀愛的最終目的是要跟對方一生一世,結婚生子。(很老套吧!)不然又何必談戀愛,可以和一班朋友一起去玩,和幾位知己傾心事,喜歡做甚麼都可以,又何必被一個人佔去你大部份的時間和精神呢!我們之所以要談戀愛,其實是為將來的婚姻鋪路,讓兩個人在進入婚姻之前有更多了解,更深認識,以致可以走一生一世的路。

我認為如果不是以這個為目的,那談戀愛其實不能滿足人對愛的需要,在求學時期,只顧談戀愛而忽略了其他更重要的東西,這樣的投資恐怕是虧本的。因為若把時間再分給談戀愛的對象,你的時間就更少了。實在有點浪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