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

情在哪裏?

五年級中文的第一個單元是新詩,詩歌文字精鍊卻蘊含不少詩人的情感,學生讀到不同詩歌時,卻似乎未能體味詩人的情意,表現得很冷莫。(可能這只是表面而已)

單元二時以很深的情感作出發,以人物的特徵來進行事件的記敍,要寫得好,亦同樣要有情,學生們的情,似乎總是未能表達出來,似乎也不太能感受到家人所給予的真情。

為甚麼?我不知道。我父母總是愛自己的子女的(當然亦有極端的例子),子女只是未有留心去看,用心去感受。

記得小時候,我們一家生活在一起,爸爸整天忙於工作,媽媽就是兼顧工作和家庭,相當辛苦。爸爸常常說:「掙得來,花得去。」經常帶我們去玩、去花費,比如說買一些好的衣服給我們,買新鮮的水果回家吃(以前的水果來價很貴,不是每個家庭也願意花費去吃水果的)。又常說:「最重要的是一家人在一起。」那時小小年紀的我,已經好好的記住這是我的家,這個家十分的重要。那時其實我已經是感受到雖然爸媽不常在家裏陪我,但我卻很愛他們,知道他們對我的愛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