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

恩師的來信

好幾年了,我習慣於聖誕為我的老師們送上小小的祝福,一般是聖誕卡吧!近年多是以孩子們近照沖灑的聖誕卡,以及我們一家的近況作祝福,因為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這一家。那多是我中學的老師,每逢聖誕總會想到他們,希望讓他們知道也感受到,我們這些舊生也仍記得他們,也想起他們為我們做過的一點一滴。

今年的聖誕我也如常地送上聖誕卡,可因為手部的問題,我遲了送出。近農曆年的時候,收到其中一位恩師的來信,簡直受寵若驚,開心得把書信一看再看,更讓丈夫也一起感受我的喜悅。

學生的生涯實在甜美,縱然有挑燈「苦」讀(像我這樣的懶人,才沒有甚麼苦呢),縱然有朋友之間的問題,又或其他的困擾,回想起來,仍是甘甜的。當時給我指點,教我讀書的老師們,或多或少也對我的成長有着影響。因此我亦立志要做個對學生有影響力的老師。那怕他們將來也不會記起我,但我的價值觀仍影響着他們。深願我的學生,能好好的過每一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