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

潔齒愛牙運動


香港衛生署每年都會舉辦潔齒愛牙運動,鼓勵那些小朋友刷牙及家長幫他們補刷(說他們的小手未夠力,家長要在晚上替他們刷一遍)。這個計劃一般維持幾個星期。我家的兩個小女孩每天也要我替他們補刷,我也只好乖乖聽令(其實早在大女兒三年前開始這個計劃之後,我們每天也有替他們補刷的)。今天,我替小女兒補刷後,我自己刷牙,她忽然說:「我替你補刷吧!」她只有三歲多,我心想:肯定要被她弄得口腔不適,甚至反胃了。可是,我仍沒有推卻她的請求。她替我補刷的時候小心翼翼,不時看看我的表情,成功完成任務後,更替我拿毛巾洗臉呢!有時我們真的太小看她們了,她們可能比我更細心呢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