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3日 星期日

給6D同學們的信

各位同學:
你們好嗎?
見到你們中間某些同學(並非小數),愈來愈懶散及滿不在乎,實在令人受不了。你們快要畢業,就在這短短的兩個月,為了你們不捨母校之情,為了老師們對你們的愛,為了使自己無愧於心,我認為你們應該好好地學習,積極面對每天的課堂。
因此陳老師為你們設計了一個「自我挑戰計劃」,你一向向學的,挑戰自己要更主動積極參與;你一向懶散被動的,挑戰自己起碼上課不伏在桌上,只要陳老師認為你比自己以往進步,即可獲得貼紙一張,以示鼓勵。
我認為我們6D班的同學每一個也是獨特的,每一個也是可以做得更好的。請要求自己多一點,請助自己更進一步。
你們既難捨母校,難捨老師,請給自己和陳老師一段難忘的回憶,努力做好自己,努力踏出一步,使自己不要後悔。

學業進步!
陳碧霞老師
二零零七年五月十二日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陳老師:


說真的那句,

我對你們老師,

早就已有偏見。

本來,對我來說,

所有老師也是一樣的。



我不會去希望你們不放棄我,

不會去理會你們如何想我,

更不會去奢望你們相信我,

我本來就是抱住這種心態看你們。



沒有希望就永遠沒有失望,不是嗎?

如果從來沒有希望過你們相信我,

那就不會因為你們的不相信而失望。



但對你,

你是我第一個真心喜歡的老師,

所以,

請你不要把任何的希望放在我身上,

這一次,不是為了我自己,

而是我不想你失望。



我是一個怎樣的人,

我自己最清楚,

我是一個討厭束縛的人,

也許就是因為我這樣的性格,

令你們覺得我是壞到無可救藥的學生吧。



我不喜歡你們在我的身上加上任何的責任。



我討厭一些自以為了解我的人,

你們只是明白我該去做什麼,

但你們卻不明白我想去做什麼。



我不在乎其他人放棄我,

只要她不放棄我,

我就不會再一次自我放棄,

因為我曾答應過她,

我會為了她挺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