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3日 星期日

兄弟姊妹

記得我也教過不少的孿生子女,思欣思瑩是我最難以忘懷的兩個可愛女孩子。

思欣活潑好動不太守規,處事妥當,善解人意;思瑩處事成熟,從不馬虎。

思欣是一個很能獨當一面的女孩子,信心十足,很早就談戀愛了,情路波折。我常跟她講太早談戀愛會影響自己的社交圈子,不是太好。她卻認為愛情要來就來,不能抗拒。她應該也是考會考了,很想她。

思瑩繼續成熟處事,最近洗禮加入教會了。讀書的成績也很不錯,也比較顧家。

很多人不太喜歡跟自己的兄弟姊妹相比較,很介意,於是就走一條跟自己的兄弟姊妹完全不同的路。我自己是過來人,哥哥是一個很乖巧的學生,老師老把他跟我比,經常說我不好,哥哥有多好。同一位老師當我們倆的班主任,她經常告訴媽媽我有哪些方面及不上我的哥哥,但我又不太介意,畢竟兄弟姊妹是不可以選擇的。他乖巧我也覺得很威風,如果我能像他也挺好。

做了人家的母親,有時我想:我比較喜歡哪一個女兒呢?大女兒自信可愛,她個性很強,天生是做姐姐的,細心又體貼,但比較「硬頸」,不喜歡的絶不做。小女兒樂天活潑,一天到晚都笑眯眯的看你,令你覺得舒服得很,一犯錯立即就是「對不起!我下次不敢了。」可憐得沒有人能恨心再罵她(但我和她的爸爸絶不會就此放過她,必定會照打照罰)。我覺得兩個也很得我的關愛,因為她們倆也是我懷胎十月而生的,她們倆體內也是流着我的血。

各位同學,不要太執著走不走跟哥哥姊姊相同的路,若能走同樣的路也很不錯,若不是也不要緊,你就是你,無論你怎樣,老師也不會把你當成人家的副屬品,老師同樣疼愛你,就像思欣思瑩,我兩個也愛,兩個也喜歡。

在神的眼中你更是獨一的人,是獨特的,不能被取替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