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

我的眾多恩師--中學篇(中二、三)

中二開心到不得了,由於一年的努力,中二到了2A。2A簡直是天堂,我很幸運遇到我人生中一位很好的英文老師(否則我的英文,將更跌至谷底),班主任陳家艷老師老師和我們的年紀最多相差五、六年吧!她和譪可親、笑容可掬的,自從她教我英文後,我的英文才開始像樣。還有,我現在常常送書籤給學生,也是向她學習的,記得那時我們每週也要寫週記給老師,她不但認真看,也認真回應,而且更偶然會送上書籤作鼓勵,我甚至連那書籤的圖案也仍有印象呢!

中文老師更厲害,他是一位男老師,相信由於是高材生,所以年紀似乎更輕,他走進課室時,是沒有同學站起來的,因為以為他是中六、中七的學長罷了。老師的相貎是其次,他聲線的鏗鏘,教學的認真,才對我起了重大的作用。他是歐偉文老師。

中二我參加了很多不同的課外活動,例如參加紅十字會(中一已參加),參與演講比賽,在學生會負責文書工作等等,這些不同活動的負責老師也教了我不少東西。

張雪嫻老師是我中三的班主任,她教我中文,印象中的她也很好,加上她與我中二的班主任很好朋友,所以我也很喜歡她。我真的可算很幸運,我學校不是有太多好的的英文老師,但我卻連續兩年有很好的英文老師為我打好基礎,這一年我的英文老師是老師。我已忘記了她的名字,只記得她曾經有一次在責備同學的時候,仍溫柔的回答我的發問。她使我明白,她把我們每一個同學也認清,她不會有理沒理便把我們罵一頓,她是知道她在罵誰,有甚麼東西是她不喜歡的。我很喜歡她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近期好嗎?(shabnam)(雪林)

Miss Chan 提到...

雪林
你現在應是五年級了,習慣嗎?
你懂得看我寫的東西嗎?很掛念你!
陳碧霞老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