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

假期的一天

昨晚挑燈夜戰(出四年級的常識試題)直到天明(六時),立即睡,因為我知道我要應付比平日更勞累體力透支更厲害的一天。

七時多我家的小魔怪已開始在我床邊:「媽媽,我希望你陪我玩!」「媽媽,姐姐又拿去我正在玩的玩具!」「媽媽,你這懶惰蟲,為何還不起床。」,無論我有多堅持(希望再多睡一會),她們也絶不放棄,實在值得我們學習。終於,我這條「懶蟲」也在八時多起床了。

我們一家三口(爸爸到了台灣公幹),到附近的茶樓與她們的祖母品茗。之後我們到了綠楊新村的兒童遊樂場玩,老師這時已變成可怕的怪獸(平日由爸爸負責)與她們在追逐了。然後,我們再到城門谷泳池,玩兒童滑梯及曝曬。十二時多,只餘下「半條人命」的我,拖着她們回家去。

逼她們吃飯、洗碗、晾曬衣物等,二時四十五分終於可以再次躺在床上。可惜,這樣疲倦的我未能立即入睡。不到四時四十五分,魔怪們又再出動。

晚上我們又到了外祖父、外祖母的家中吃晚飯。據過往的經驗,今晚我最早可於十一時上床就寢,明天一早又要上班了。同時當媽媽和老師真不容易啊!

1 則留言:

Terence 提到...

拜託, 是"公"幹, 不是"工"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