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

我的眾多恩師--小學篇

小學的時候,我記得老師是我做小女童軍的負責老師,其實到底和她一起做過甚麼或是她教過我甚麼,大都忙了,只記得她的笑容,有時她會很累,但她總是擠出笑容來。

五、六年級的班主任是我們最熟悉,最有印象而且現在也仍有聯絡的一位老師。老師(之前也是我哥哥的班主任)是教我們數學的老師。她的講解非常清晰,令我們很清楚明白。升到中學時,老師常讚賞我的小學老師說:「她為妳打好了學數的基礎。」。

老師也是一位賞罰分明的老師,五、六年級的同學,多半也是頗頑皮的,因為在學校已經一段時間了,很多東西也很熟悉了,就開始頑皮起來。我記得那時候我們一班同學(其實也有很多乖巧的同學)常常被老師責備,老師責備我們的話,有很多我也記住了。我記得那時候老師每次責備我們,我也會想老師的話,我也有反省的。(雖然不是每件事情我也能改正過來,但總覺得老師說得很對。)我想這就是我今天的價值觀,即使我沒立即改過,但我很明白那是錯的。

小學畢業後,我們也會回到小學去探望老師。

老師已經退休了,過着悠閒的生活,我們偶然也會與老師見見面,談談近況,我方很珍惜每次和同學、老師相聚的時間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