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

我為甚麼信耶穌?

很多同學問我為甚麼會信耶穌?我信耶穌是一個過程來的。

小時候我在一間基督教的幼稚園讀書,初初接觸耶穌,學會了祈禱。那時我常造一個很可怕的夢,就是全家人會死在一個兇徒的刀子下。三、四歲的我,每天也造同一的夢,實在害怕極了。我祈禱過後,這夢就不再出現。後來,我漸漸忘記神了,但我的夢又再出來,使我記得要祈求祂,就這樣,我到十多歲的時候正式信了耶穌。(過程中其實我曾嘗試過其他的宗教,如在姑母家我嘗試求觀音,但也沒效。)

信了耶穌的我,比以前更樂觀了,我知道很多東西是沒有辦法去掌握的,那就交給神了。

中學五年級的時候,放榜的時候,我心想,如果我有一科理科合格,我就去讀護士。但神又不是要我這樣走,祂安排我讀中六、中七。然後考試後我又問神,這次我想入教育學院去,希望將來為人師表。我發現神在告訴我,這是我當走的路,因為祂安排我入讀了教育學院。

後來我的婚姻、我的孩子,我都一一交托主耶穌,祂從來沒有令我失望,每一次我有需要的,祂總是在我的身旁陪我,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。

人可以做到的東西很有限,陳老師有多麼疼愛你們,有朝一日也總要放手讓你們離開,想陪伴你們也不可以,但我可以把你們每一個交給神,祂比我更愛護你們,祂能夠不分晝夜地陪伴你們,這是陳老師最放心的。

許大同學校的同學、迦密梁省德學校的同學及禾輋信義學校的同學都一樣,雖然陳老師不在你們的身邊,但神永與你們同在,從今時直到永遠。

送上其中一首我最愛的詩歌:

愛是不保留

常聽說世界愛沒長久,
哪裡會有愛無盡頭?
塵俗的愛只在乎曾擁有,
一刻燦爛便要走!

而我卻確信愛是恆久,
碰到了祢已無別求;
無從解釋、不可說明的愛,
千秋過後仍長存不朽!!

誰人受痛苦被懸掛在木頭?
至高的愛盡見於刺穿的手;
看!血在流反映愛沒保留,
持續不死的愛到萬世不休!

惟求奉上生命全歸主所有,
要將一切盡獻於我主的手;
我已決定今生再沒所求,
惟望得主稱讚已足夠!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哦!!!!!!!!